世界500强控股企业
English
您的位置: 首页
新闻资讯
公司动态
泰星公司“安全红袖标”开出“平安花”
作者: 田衍虎   发布日期: 2024年03月27日   来源: 山东泰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
为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,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,树牢安全发展理念,做到“三个优先”“四个一切”,以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、企业生存保卫战,扎实推进安全宣传“四进”工作。

 

图片1

      近日,泰星公司根据班组的生产特点、作业环境、危险因素等,组织开展“安全红袖标”“事故隐患大扫除”行动。对重点领域、重要地点、关键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,实现风险隐患源头治理,切实增强忧患意识、风险意识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。

 图片2 

“往左一点,注意带电作业离设备的距离”。“叉车司机一定严格按照要求操作,无证人员不许操作”。“高空作业一定系好安全带”……在现场,他们仔细检查作业人员、作业现场的安全措施,紧盯安全生产每一个环节。“安全红袖标”是他们的标志,他们就是现场安全监督员、班组安全员。

图片3

  

      安全一直是企业发展的基石。进入泰星公司厂区都会看到巡视工作人员右手臂戴着“安全红袖标”,他们出没在厂区的每一个角落,让流动的红袖标不时地闪现在职工眼前,成为公司安全监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。他们从严、从紧、从细、从实抓安全,实事求是,不搞花架子。“我们建立了值班管理规定,坚持以身作则,履行好值班期间的职责,负责协调处理有关问题,保证每一个生产现场都有安全监督人员,实地督促监管安全,让每一个工作人员都不会心存侥幸。”安全环保部部长李召华说。

 

图片4


     无论白天晚上、雨雪天,在公司车间、仓库各个角落,“安全红袖标”都会出现。他们认真检查工作票、现场安全措施,时刻督促工作人员注意安全。他们查隐患、纠违纪、随手拍、随手记,及时上传到公司调度群里,对发现的问题,立查立改,举一反三,警钟长鸣。各部门人员严格落实各岗位安全职责,及时发现并消除作业环境、设备运行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,及时纠正、制止人员的不安全行为,形成人人争当“隐患整治纠察员”的良好氛围。

     “安全红袖标”虽小,却承载着重要的安全责任。今年以来,泰星公司在安全工作上开展督查、检查工作,累计发现问题108项,已全部整改,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,也让“安全红袖标”切实成为现场看得见的“安全线”。


编辑:田衍虎  
暂无上一篇
时光荏苒,世界因你而美丽 ,春风十里,芳华如你,泰星公司“莓”好出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