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500强控股企业
English
您的位置: 首页
新闻资讯
公司动态
“五问”自省“五思”促行,奏响安全生产“最强音”|“四进”之安全生产
作者: 田衍虎   发布日期: 2024年03月28日   来源: 山东泰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
为充分认识安全宣传“四进”的重要意义,将安全工作纳入部门重要议事日程,科学制定有针对性的具体工作实施方案,明确分工,责任到人。泰星公司把安全宣传“四进”活动与公司《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,全员开展“五问五反思”活动的通知》“治本攻坚 平安泰星”三年行动、“安全三基建设强化年”活动等有机结合,一并部署推动,扎实落实安全宣传“四进”活动内容。

 对标对表,反思反省。“五问五反思”活动已成为常态化工作,泰星公司如火如荼地进行着......

 

图片10

现场讨论 落实责任不松懈

“去生产现场,请戴好安全帽,那不过是举手之劳;去高空作业,请系好安全带,那也不过是举手之劳;生产指挥时,一定要再三确认;现场作业时,做到“三不伤害”;检修时,要挂停电牌,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;试车时,要认真检查设备状况,做好预警防范措施;上岗前,对危险因素及对策心中有数;交接班,对事故隐患和问题绝不放过.....安全,今天你遵守了没有?!”

从思想上改变,在行动上落实,泰星公司各部门戮力同心除隐患,落实安全责任不松劲。

图片11

 

技能讨论 提升素养不止步

“通过‘五问五反思’我深刻认识到安全对于一个班组的重要性,也意识到班组长在安全管理中的关键作用。作为班组的领头人,我不仅要以身作则,带头遵守安全规定,还要时刻关注班组成员的工作状态和思想动态,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。为了增强班组成员的安全红线意识,我不断学习安全管理知识,提高自己的安全管理水平,定期组织安全培训和演练,加强安全宣传教育,使大家在实际操作中时刻保持警觉,确保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。”一车间车间班长薄深柱说道。

“作为一名操作工,每一次操作都关乎着整个生产流程的顺利进行,也关乎着自己和家庭的幸福。为保障安全我必须做好: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是每个操作工的基本职责,与同事之间的相互配合和沟通也是安全生产的保障,不断提高自身的技能和知识也是确保安全的重要途径。我认为安全不仅仅是一种规章制度,更是一种文化、一种理念,只有将安全融入我们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,才能真正实现安全生产目标。”二车间操作工牛玉东说。
坚 持 本 质 安 全

 各部门结合自身岗位排查危险源和安全隐患点,深刻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,危险因素就在身边。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告诫自己把安全放在第一位。不能存在应付及侥幸心理,工作中要细致、要精心,要把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,要把本质安全坚持到底。
“五问”自省“五思”促行

如果,如果,如果……安全没有如果只有结果。让我们携起手来,努力营造浓厚的“人人想安全、人人要安全、人人能安全”的良好氛围,夯实企业安全基础。打好特殊时期安全生产攻坚战、企业生存保卫战。


编辑:田衍虎  
暂无上一篇
泰星公司“安全红袖标”开出“平安花”